哇哇哇(专注狗血虐文一百年)

狗血虐文,没有逻辑。

昨夜西风凋碧树(1)

还是没忍住动手了,开个小号浪~ 生子,私设良多,ooc是我的!我的目标是追妻火葬场!!


锦觅坐在院中出神,手指下意识的搓着衣角。她神情恍惚,心绪不宁。棠樾还在哭,撕心裂肺一般,她却浑然不觉,丝毫没有要进屋哄哄那可怜孩子的打算。

棠樾出生在“白露”,倒是和他的真身有些奇妙的缘分。锦觅记得彦佑那日来看她,在和她说笑时却对棠樾神情复杂,似喜似哀,竟轻轻叹了口气。

棠樾十分亲近润玉,婴孩时期开蒙的第一句便是“大伯”,经常将润玉垂下的几缕发拽在手中,痴痴的笑。润玉也喜爱他,常抱着他哄着他,也不嫌小孩不受控的口水湿了他半只衣袖。

锦觅记得,棠樾第一个法诀便是润玉传授的。

“哎呦!怎么还在哭啊!”青衣蛇仙不请自来,直直略过发呆的水神往屋里去。几番诱哄可是把哭了一天的小孩哄睡着了。

“扑哧君。”锦觅唤他。

“小棠棠哭成那样,你这做娘亲的怎么也不心疼心疼!”

锦觅却是不答。

“旭凤呢?”

“在天宫理事呢。”

“新君即位,是忙。”彦佑自行坐下,为自己斟茶,叹一句人间风光好,说等此间事了便要做回六界逍遥仙。

锦觅呆呆的,却是才回魂一般,起身径直去了屋内。见棠樾熟睡,便将昨夜润玉送与的玉石手链为孩子戴上。

一旁的蛇仙见了竟是一愣:“这是?”

“昨夜小鱼仙倌来见我时送给棠樾的,说是能中和他体内灵力相撞的苦楚。”

“他到是把周身最宝贝的几件东西,都给了你们一家子。”

“什么?”锦觅不解。

“你竟不知?也是,这种事确实不好说”彦佑看着床上那可爱的孩子,一时心中柔软酸涩“那手链是他幼时被剐鳞剜角时所流的血泪相融而成,聚了他一身灵气,确实是宝物。小棠棠生于白露之时,被他赠予这手链也在情理之中。”

蛇仙兀自感叹,却让锦觅抓住了疑点:“棠樾生于白露,与小鱼仙倌喜爱他有什么关系?”

蛇仙却是看了她一眼,不再打算言语。

还是败在了她泪眼中,长叹一声:“算了,反正他已身死魂散,我便是提醒你一点也不算违誓。天界的历书,去翻翻看吧。”

锦觅忽觉呼吸困难,手指发颤。

天界的历书记录六界上下古往今来所有大事,件件不落。但大多是些官方话,读来无趣,应少有人翻动,却并未上灰。锦觅心想难道还这天界,还有仙人无聊寂寞到要日日靠这腐书打发时间不成?

锦觅翻遍了几千年来六界白露之日所发生的事,只寻到千年前润玉还是夜神时,曾为洞庭众生灵受了三万六千四百道天雷业火。除此之外,再无其他。

千年前她正在凡间历劫,轮回盘前旭凤随她前后跳入。人间帝王与圣女,佳人和有情郎,心意互通,一时满心的欢喜甜蜜。哪能想到九天之上还有人正受如此大痛,却仍无依无靠。

锦觅忽然掩面大恸。

彦佑轻轻抱着她安抚:“傻丫头。”

“是我,一切都是我。我明知晓一切不过镜花水月,却妄想长久,不惜害了他人来成全自己。小鱼仙倌若是知晓,他,他……”锦觅死死拽着蛇仙的衣袖,抖的不成样子。

“他知道。”

“什么!”锦觅如遭雷劈。

“他后来位及天帝,近乎飞升上青天,又有什么能瞒得了他呢?他不过是想你们平安喜乐罢了。”

“小鱼仙倌是不是曾经有过一个孩子?”

一个于千年前白露之日无缘于世的孩子。

锦觅,你真是聪明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598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