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哇哇(专注狗血虐文一百年)

狗血虐文,没有逻辑。

劫(原创男主x润玉)

缘起(0)

我本是佛祖座前听梵音的佛,千万年的修行,摒弃了片刻的欢愉,渉过黑山白水,渡过世人万千,最后于洞庭湖前飞升。我回望人世的最后一眼,偏偏看到了一尾银色的小鱼,当时我并不了解,这就是劫。

劫这一字玄妙又好笑,避不得。

我天生冷心冷情,在还是凡人时便一心向佛,十五岁出家,儿女之事从未进心。那时寺中有僧人为一女子还俗,最后落得个“人财两空”。

那僧人整日里魂不守舍郁郁寡欢。因他还在寺中时与我关系颇好,我出言安慰,听他絮絮叨叨情伤,我最后问他:“值得吗?”

他苦笑着摇头:“元空,你不懂。”

我不懂吗?我活了千千万万岁,看遍了人世人情,为无数的人解忧解困,世人爱我敬我,我是无上尊佛,我渡世人,却有一凡人说我“不懂”。

想来情之一字,确实惑人。

又过了许多年,听闻佛祖座前的一瓣水莲飘落天界,与那水神和天帝闹出了无数情爱笑话,终是落个香消玉殒的结果。我有时会对着那一朵缺了一瓣的水莲生出怜悯之心。

“值得吗?”



想来还得从那归一法会说起,佛界的归一法会三万年一次,一次开九九八十一天,取九九归一之意。

在那次六界最盛大的法会上,天帝携长子出席。

彼时我坐在仅次于佛祖的次坐,我俯瞰这些还为情所困的仙人,端的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。

我看见他紧随着天帝走了进来。

威威大雄宝殿内,佛家肃穆祥和,仙家灵气逼人,只他一人,一身白衣,冷冷清清,不言不语。

后来有仙人与我打趣,说我第一次见到他们家大殿,眼睛都直了。

痴人!

佛祖在上传授佛法,众仙家皆闭眼静心聆听,我却完全心不在此。我仿佛听见了有谁哭泣的声音。

怪哉!

“元空,世人六根不净,受七苦,如何救?”

……

无人应答。

只听一声长叹,佛光散尽:“元空,你尚有一劫未历,下凡走一遭吧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